English

《我亲爱的祖国》

2000-10-24 来源:生活时报 舒晋瑜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大型电视连续剧《我亲爱的祖国》在北京、上海等14家卫星电视台播放火爆之际,作家出版社隆重推出了根据这部电视连续剧改编的长篇小说,本书凭借媒体互动,在读者中产生了强烈反响。

本书通过三代知识分子的经历,以史诗的手法,描述了20世纪中国当代科学家和教育家波澜壮阔的奋斗史,塑造了以钱学森、华罗庚、邓稼先、朱自清等为创作原型的卓然不凡的艺术群像,生动再现了从抗战爆发的清华北大到烽火硝烟的西南联大,再到新中国诞生之初,一代学子在烽火硝烟中发奋学习长大成人,赴美留学,并取得令世界瞩目的科学成就,最终冲破重重阻挠,毅然返回祖国贡献青春和才华,以满腔热血和拳拳的赤子之心奠基共和国科教大厦的史实。震撼人心的科学生涯,一波三折的人生命运,可歌可泣爱情故事,风起云涌的时代背景,构成了本书悲壮感人的爱国主义之魂。

长篇小说《我亲爱的祖国》保持了原电视连续剧的特点,同时,为便于阅读,著名作家刘毅然以及原编剧韩毓海、姜立煌对文字作了大量润饰,使其更加具有了艺术的感染力。该书由著名作家余华为其文学策划。为了与电视剧互为辉映,书中还插有彩色剧照及电视连续剧主题歌《共和国之恋》歌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